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3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多伦多领区申请通知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自费留学人员,多伦多领区2023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将于2024年1月15日起受理申请。

  一、申请条件
  2023年度“优自奖”奖励对象分A、B两类,申请人为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两省学习的自费留学人员。具体申请要求如下:
  1. A类为在外学习人员,具体资格要求为: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正在国外自费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于2024年6月30日以后毕业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2. B类为已确定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具体资格要求为: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应届博士毕业生:在国外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于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期间毕业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博士后:在国外自费留学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留在国外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的人员,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3. 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A类或B类,不受理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的申请。

      二、奖励方式
      奖励方式包括获奖证书和奖学金。A类奖学金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B类奖学金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三、申请程序
      1.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5日-2月29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在此时限内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s://yxzfs.csc.edu.cn/),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 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的申请者,在填写时需要选择学校所在领区为多伦多领区。若选择错误,申请材料将无法被接收进而导致申请无效。
      3. 本次申请不需寄送纸质申请材料。申请材料提交后,请打印系统中的申请表并签字确认,然后按材料清单顺序将所有材料扫描为1个PDF文件(请用“本人中文姓名+A或B类“命名),并于北京时间2024年3月1日前发送至 edutoronto01@gmail.com 。
      4. 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请材料失实导致的责任和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5. 驻多伦多总领馆文教处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的方式进行选拔,即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初审,后将推荐人选名单报回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国内专家进行终审。

      四、咨询方式
      邮箱:edutoronto01@gmail.com 
      报名系统问题技术咨询:yzj_support@csc.edu.cn    

 

      更多信息请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chuguo/s/2742 

                             

驻多伦多总领馆文教处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