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多伦多总领馆举行领区平安留学大赛颁奖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驻多伦多总领馆举行2023年度领区平安留学大赛颁奖活动,对在该年度为中国学生平安留学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进行表彰。罗伟东总领事致辞并为获奖机构颁奖,参赞衔领事李韧竹主持活动。来自领区二十余所大学的中国学联代表、大多伦多地区部分公立教育局负责人、私立学校代表等近60人参加活动。

罗总领事表示,“留学千万条,平安第一条”,近年来总领馆根据领区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中国学生平安留学工作,今年通过线下讲座、在线参会、电话指导等形式对近20所学校进行指导,结合当地法律法规、社会治安、文化差异及以往案例,生动讲解注意交通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缓解心理压力、防止学术不端等方面有关知识及应对举措,积极引导同学们更好融入全新的大学生活。

罗伟东总领事致辞

罗总领事对各大学、学院、中小学校方和教育局负责人为保护中国学生安全和健康所做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大赛总结经验,交流体会,提出建议,形成新的思路,为今后做好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罗总领事说,平安健康是贯穿留学生活始终的大事,针对领区内偶发的电信诈骗、交通意外、心理抑郁等危及中国学生安全事件,以及社会上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不和谐现象,同学们首先要增强自我防范,遵从法律法规,积极应对生活和学业压力,减少因自身主观原因发生意外的风险;当地学校、教育部门、家庭、社会等也需要共同努力,为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生创造更加包容、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驻多伦多总领馆始终把保护中国公民和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要职责,将一如既往联合各方力量做好教育指导和领事保护工作,助力同学们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颁奖之前,获奖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圆桌讨论,交流各自在平安留学方面的创新做法,分享成功经验。颁奖之后,总领馆负责领保和教育事务的领事分别进行了有关领事保护和平安留学要点的讲解。参会人员表示很有收获,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练思路、加大努力,继续巩固增强工作成效。

此次平安留学大赛于2023年8月至10月间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平安留学的宣传范围,丰富平安留学的宣讲内容,提高加方院校和中国留学生对平安留学的认识和重视。经综合评定,共22家单位被授予“平安留学”荣誉证书。

罗伟东总领事与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