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领区留华校友交流联谊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11日,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领区留华校友交流联谊活动,罗伟东总领事出席并致辞。留华校友、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汉语桥”参赛选手、领区高校国际部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总领馆参赞衔领事李韧竹主持。

罗总领事回顾中加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和教育交流历史,表示两国没有历史纠葛,也没有现实利害冲突,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彼此共同利益将更加明显和丰富,两国一定能够汲取历史智慧,相互尊重、互利共赢,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两国教育机构开展更多互利合作,欢迎加学生留学中国、体验中华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加友好。

近30年来的留华校友们回味不同时期各自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体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谢中国为他们个人学业进步和成长成才提供的大力支持,“汉语桥”比赛选手表示期待有机会留学中国、亲身感受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热情,约克大学、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代表表示将积极推动加中两国教育交流和合作。加拿大留华校友会(Canadian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倡议今后加强联系、扩大规模,开展更多有益活动。

罗伟东总领事与参会者手持现场创作、共同签名的牡丹国画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