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021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罗伟东总领事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典礼由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衔领事李韧竹主持。获奖学生及家人、评委代表、导师代表等近50人出席活动。

罗总领事在致辞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中对留学人员提出的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刚刚在北京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一步擘画出人类未来发展蓝图,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创造出良好的国际环境。中国的发展亟需优秀人才的参与和奉献,也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情怀、有担当,不负重托,不负韶华。

获奖同学代表表示“优自奖”是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肯定和激励,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在专业领域锐意进取,同时做好“民间大使”,在中加两国人民之间传播文化和友谊。获奖者导师代表、评委代表充分肯定了获奖同学的聪明才智和突出成绩,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世界科学发展作贡献。颁奖典礼后,来自领区知名高等学府的资深华人学者、曾获优自奖的青年学者与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留学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旨在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回国服务、为国服务。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2022年度我馆领区共有11名中国留学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