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多伦多领区2023年度中小学生“汉语桥”比赛顺利落幕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主办、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多伦多地区选拔赛、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在多伦多成功举办。来自安省和曼省公立、私立学校的十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总领馆教育处李韧竹教育参赞、杨智勇领事和王迎领事应邀出席。

李参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文化交流的基础、民心相通的桥梁、两国互信的基石,她对家长们支持孩子学习汉语的远见表示赞赏,对师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并希望明年看到同学们发挥更高的水平。

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都包括演讲和才艺两个项目。中学生选手李浩欣(Kelly Hof)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中国舞学中文的成功经历,任晨曦(Zarah Rizvi)则用自己最工整秀美的毛笔书法展示了坚实的汉字功底。

小学生选手百合(Khali-Ann Sinclair)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像“搭错了筋”一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痴迷。布晓灵(Elizabeth Brown)用声情并茂字正腔圆的配乐诗朗诵,抒发自己对中国的向往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唱歌跳舞、书法绘画、乐器演奏等等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李浩欣和布晓灵分获中、小学组的一等奖;任晨曦、梁瑞花(Sophia Carroll)获中学组二等奖;刘诗华(Melina Fogarty)、水晶(Kaela Hastie)获小学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