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首届中国留学人员摄影比赛颁奖仪式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225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在馆内举办枫叶之国·我的留学拾光”首届领区高校中国留学人员摄影赛颁奖仪式洪红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教育参赞李韧竹陪同教育领事王迎主持。

洪表示,本次活动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总领馆首次在馆内举办线下活动,也是近年来总领馆文教处举办的首次摄影比赛。加拿大是著名的“枫叶之国”,同学们透过自己独特的视角不但记录了留学生活的美好瞬间,还展现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大家远离亲人和家乡孤身在外,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总领馆永远是中国留学生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洪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留学的宝贵机会,在了解加拿大的同时,通过每一个普通中国学生、普通中国家庭的故事向加拿大社会和人民介绍真实的中国,增进彼此间的理解和互信。

最后,洪表示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是生活在两国的学生、侨胞以及其他普通百姓的共同愿望,希望大家助力中加关系健康发展,以人民福祉为己任,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光彩。

特等奖和一等奖作品

驻多伦多总领馆于去年秋季面向领区高校中国留学人员启动本次摄影比赛,从众多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和三等奖30名。

颁奖仪式后,评委代表、大西洋摄影家协会副会长何伟为同学们专题讲解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