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多伦多领区“汉语桥”比赛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近日于中央电视台圆满落幕。

在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来自83个国家92个赛区的148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经过预赛、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滑铁卢麦克唐纳中学的甜甜同学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第十三届“汉语桥”中学生比赛全球总冠军。



在大学生“汉语桥”比赛中,有来自108个国家117个赛区的135名大学生参加,西安大略大学的施跃威同学展现出良好中文功底,荣获三等奖。


今年的“汉语桥”比赛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多伦多领区早前由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和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分别组织了中学生和大学生的线上预赛,各学校中文教师和专家积极参与评选,认真推荐了两名选手参加全球总决赛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汉语桥”中文比赛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现已成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的国际赛事,被誉为 “中文奥林匹克”。